[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7年8月16日

我的 Google AdSense 使用經驗|從收不到 PIN 碼到收到美金支票

2006 年 3 月 21 日加入 Google AdSense,不久後便在我的免費軟體部落格「阿榮福利味」張貼 AdSense 廣告,2007 年 3 月 1 日終於集滿 50 美金,可以照 Google 的付款步驟去申請 PIN 碼,就是說我將會收到由 Google 美國總部以標準郵寄(海運吧?)寄出的實體信:

而這封信會在 4-6 周寄達台灣,拿到這組 PIN 碼後,輸入於 AdSesen 帳戶內後,才可以在滿 100 美金的時候提出美金支票申請:


對於高科技的 Google 採用此種古法來寄送 PIN 碼,及確認用戶提供的是有效地址,本人曾經向 Google 抱怨,但是,得到的還是官方制式回應:「由于目前我們使用的付款方式為郵件美元支票,PIN是為了確保您的聯系地址能收到我們的付款而進行的準備工作,故請耐心等待PIN碼的寄達.」。

好笑的事情來啦!

3 月某日:第 1 次申請 PIN 碼。
4 月底:發現沒收到信!
5 月 1 日:第 2 次申請 PIN 碼。
6 月 13 日:仍然沒有收到信!
6 月 14 日:第 3 次申請 PIN 碼。
(Google 規定只能申請 3 次,用完 3 次就玩完啦!不過有寫信去問 AdSense,其實是可以透過後台再幫你重寄!)
此時發現 AdSense 帳戶已被迫顯示「公益廣告」,再也不會有任何新增的廣告收入!真是令人小小的不悅,便把所有的 AdSense 廣告都拿掉了。

或許你會說,應該是地址錯誤吧?但是,我非常確定我的地址絕對是正確的,而且是在郵局網頁翻譯的,AdSense 4 月初曾出現地址的問題,是不是他的系統出了問題?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AdSense 裡面的美金,暫時是不知等到何年何月才可以收到了,原本對於 Google 崇拜到五體投地、讚譽有嘉,因為這次的不愉快經驗,讓個人覺得這隻大鯨魚是不是病了?不得不對這家公司重新評價了,我使用過 Google AdWords 刊登廣告,他的效率很好,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扣款,親愛的 AdSense 團隊啊!(對天吶喊狀...)就不能學學高科技的賭博網站嗎?直接比照類似信用卡退貨款的模式,在信用卡帳戶中給我一筆負的消費,把美金隔空從美國空運來台吧!

最後,僅附上表情圖示一枚:












後續發展紀錄
6 月 15 日:收到 Adsense 來信:「由於pin是用來確認您的地址是不是可以順利收到我們從美國透過英文郵寄的普通信件(您的收入)。從目前情況看來這個地址在接收信件上有困難。我們建議您更改地址再試。如果您覺得沒有此必要,我們可以幫助您取消pin確認這個程序。」因此,更換了新地址,再次(第四次)請求 PIN 碼。
6 月 28 日:舊地址終於收到硫磺島(Google 總部)來的一封信,費時將近四個月,不過,輸入 PIN 後,居然依舊只顯示公益廣告!再寫信去抗議!數小時後,已可顯示一般廣告。我還是對舊地址沒信心,所以等新地址可以再正常時間內收到信再請款,新地址已經等 13 天了。
7 月 4 日:新地址收到 Adsense 來信,耗時 19 天,預計以新地址提出請款。
8 月 2 日:收到 Google 美金支票,美國時間 7 月 25 日寄出的(付款類型:支票 - 標準投遞)。
↓↓↓↓ Google Adsense 美金支票信封 ↓↓↓↓


9 月 3 日:第一張美金支票以台幣入帳,從收到美金支票軋入台幣帳戶到兌現入帳,如當初銀行所說,整整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