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8年7月11日

部落格可以賺錢嗎?有取代 Adsense 計劃的推薦?

雖然無法養家活口,但比得上中油打工...

阿榮曾經寫過一篇「我的 Google AdSense 使用經驗|從收不到 PIN 碼到收到美金支票」的文章,也曾經聽聞很多網友被停權的事蹟(如:酷玩意部落格被 Google Adsense 停權了),雖然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我始終是循規蹈矩,深信,我應該不會那麼衰...另一方面想說,反正身為一個「宅爸」,被女兒關在家裏也沒啥搞頭,果不其然,我還活得好好的,沒被阿姑(Google 的綽號!)滅口,從 2007 年 8 月 2 日的第一張美金支票到現在,Google 的支票目前為止已經請領數張了,也都順利軋進了台幣帳戶,算算累積了兩千美金(恐怖啊...我怎麼一點快感都沒有?這篇怎麼可以讓我老婆看到!),很慶幸我的 Adsense 月入目前已達到 250 美金的水準,沒圖沒真相?好吧:



或許你會說太好賺了!可是,除了當個宅爸(褓姆、家教、司機)、寫雜誌稿之外,每天奉獻於部落格的時間平均約有 3 小時以上,而且「部落格觀察」排名能從茫茫人海中能夠晉升到百來名,靠的不是運氣,而是「持之以恆」,所以只能算是下班之餘的消遣跟獨特的打工方式吧...


除了 Adsense 之外,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廣告商?



話說「AdSense 推薦計劃即將暫停」,於是,幾經評估之後(看很多人都掛上了...)決定重拾棄置已久的本土廣告「BloggerAds」,首先,吸引我的是他的收益計算方式已有改良,四個權重:廣告曝光量、廣告放置高度、不重覆廣告點擊數、部落格影響力(Lookurs),7 月 5 日掛上去的,廣告位置還不是置頂:



相較於 Adsense 的推薦計劃,平均的月入預估可達台幣 1800 元左右,所以,算是可以取代的一項廣告服務(之前累積好幾個月都還不到 1000..)。

再者,就是這篇文章也參加的「黃金寫手」的活動:



可以看到前兩個活動都拒絕參加,原因沒啥,個人認為只要參加「想寫」的文章,也順便學學商品的行銷觀念,所以,如果你有部落格,這還算是一個不錯的 Adsense 計劃的替代方案!(這也算是我爆自己的料的八卦文吧!?)

其他廣告商: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最後聲明:
部落格創作與雜誌寫作純屬下班時的興趣兼娛樂,皆非筆者本業,能夠在休閒之餘,實現「深入淺出」兼顧「經驗分享」的創作理想,那是再快樂不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