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2月14日

[評論] 警政署免費電腦健康檢查程式NPASCAN

話說咱們警政署於「台北時間 098/01/21 15:29:00」發了一個新聞稿)、出了一個新版的「免費電腦健康檢查程式」,新聞稿讀起來頗有「天下無敵之勢」啊!搞得阿榮一時技癢,忍不住要跳出來扮演「大砲」,原來張錫銘對防毒產業是有貢獻的啊!?這麼好用你怎麼不早一點出啊!?早早叫「趨蚊」跟「混頓」收起來不就好了唄!(大笑)


文中涉及廣告不實:
警政署資訊室特別研發迥異於市售防毒軟體掃毒模式之最新〝健檢程式〞,此「個人電腦健康檢查程式NPASCAN」可有效偵測目前市面上防毒軟體無法清除之病毒,提供民眾免費下載使用。
警政署新聞稿誇大不實,雖然無商業行為不構成犯罪,但有必要誇大成這樣嗎!?


打嘴砲沒有用!來看一下阿榮針對1.7版的實測情形吧:







偵測出「C:\WINNT\TmRegK.exe」有毒!?這是傳說中的誤判率極高吧?

馬上就將檔案送到小紅傘病毒實驗室去化驗:
http://analysis.avira.com/samples/index.php

24小時之內,化驗結果出爐,果然,小紅傘病毒實驗室明確指出該檔案「無毒」:



結論:這種工具,看過笑一笑就好,別當真...

阿榮評價:一顆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