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2月13日

絕技三、燒錄DVD影片

clip_image002

@圖ImgBurn_18


「建立」模式介紹—或許你會說:「我不能捨棄Nero的最大原因就是它可以燒錄DVD影片,那ImgBurn可以嗎?」當然可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雖然開啟ImgBurn的「建立」模式時沒有預設的「VIDEO_TS」資料夾,其實,這個資料夾你自己來建立即可,那麼,「AUDIO_TS」資料夾要不要自己建立?程式作者可是影片備份專家,你只要負責把「VIDEO_TS」裡面的檔案準備好,「AUDIO_TS」資料夾會於產出映像檔時自動建立;再來談談資料片的燒錄,一個一個資料夾拖放進去,這個大家都知道,那有什麼特異功能嗎?Nero能建立可開機光碟,ImgBurn也可以!Nero能解除ISO檔的8層目錄限制,ImgBurn也可以!接下來就是特殊設定圖解,以及燒錄DVD影片的步驟:

特殊設定圖解

1. 製作可開機光碟:〔進階〕→〔可開機光碟〕

NOTE:
這個活頁標籤設計有點敗筆!基本上,「建立開機映像檔」這個功能是「製作可開機映像檔」的前置功能,讓你先由軟碟機的 Windws開機片製作 IMA 開機映像檔的,應該獨立設計在一個活頁標籤,才不會引起誤解!

clip_image004

@圖ImgBurn_19

2. 解除ISO檔的8層目錄限制:〔進階〕→〔限制〕→〔ISO9660〕→允許目錄大於8個層級

clip_image006

@圖ImgBurn_20


3. 選項
:有多種映像檔格式可以選擇

clip_image008

@圖ImgBurn_21


4. 標籤
:可以自訂映像檔標籤

clip_image010

@圖ImgBurn_22

4.「建立」模式下製作分片式映像檔:下拉式功能表【工具】→【設定】→〔建立〕→「檔案分割」

NOTE:
若有設定以分片方式輸出映像檔,副檔名雖然命名為

clip_image012

@圖ImgBurn_23

燒錄DVD影片

Step 1

下拉式功能表:【模式】→【建立】

clip_image014

@圖ImgBurn_24


Step 2

按下「瀏覽資料夾」

clip_image016

@圖ImgBurn_25


Step 3

選取「VIDEO_TS」資料夾→按下「確定」按鈕

clip_image018

@圖ImgBurn_26


Step 4

按下「建立」圖示後,選擇映像檔儲存路徑,便可以開始製作映像檔,映像檔便可以再燒錄成光碟,就可以達到備份的目的。

clip_image020

@圖ImgBurn_27

NOTE:
「Audio_TS」資料夾跟Nero一樣會自動產生,無須手動建立!影片的「Video_TS」資料夾可以由光碟片、虛擬光碟、硬碟加入喔!燒錄影片用的空白片請盡量購買大廠、高品質DVD-R的片子,片子好,飆極速燒錄都沒問題,片子差,儘管老牛推車用4倍燒,都擔心影片播到一片會卡到!

補充說明:如果要製作資料片,只要將檔案或資料夾加入即可,若不是要燒錄DVD影片,就可以在下拉式選單【輸出】,選擇要輸出到映像檔或裝置(直接燒錄)。

clip_image022

@圖ImgBurn_28



取代Nero的殺手級免費燒錄軟體–ImgBurn

頁次及標題:


[1] 前言
[2] 絕技一、燒錄各式映像檔
[3] 絕技二、排程燒錄映像檔
[4] 絕技三、燒錄DVD影片
[5] 絕技四、製作分片式光碟映像檔

版權所有:阿榮 本文刊登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