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2月13日

絕技一、燒錄各式映像檔

clip_image002

@圖ImgBurn_04


「燒錄」模式介紹—光碟映像檔(CD/DVD image)是由CD、DVD或軟體所製作出來的檔案,可以使用「虛擬光碟」軟體來讀取(如:DAEMON Tools),最常見的就是應用在遊戲方面,有些遊戲執行時都需要插入遊戲光碟,因此,可以將遊戲製作成映像檔後儲存於硬碟,再用虛擬光碟軟體開啟,藉此達到免光碟或者備份的目的,也可以直接將映像檔燒錄成光碟;光碟映像檔(由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國際標準化組織所制定的檔案標準)一般副檔名為*.ISO,但也因為每個燒錄軟體皆有其專屬的映像檔副檔名,因此讓人疲於奔命,針對各種格式的映像檔燒錄要裝不同的燒錄軟體,其實,你知道「牛仔很忙!」只要使用ImgBurn就不用麻煩了!它幾乎可以燒錄各種副檔名的映像檔,支援的映像檔副檔名包括:BIN、CDI、CDR、DI、DVD、GCM、GI、IBQ、IMG、ISO、LST、MDS、NRG、PDI、UDI;遊戲常用的酒精(Alcohol)MDS、MDF 檔,Nero的NRG映像檔,都在他的支援範圍內喔!接下來就是它所支援的映像檔附檔名與燒錄軟體的對照表,以及映像檔燒錄的使用方式介紹:

ImgBurn所支援的格式

燒錄軟體

映像檔副檔名

Alcohol

MDF、MDS

CDRWin

BIN

CloneCD

DVD、IMG

Dazzle DVD Complete

UDI

GameJack

CDR

IsoBuster

IBQ

Nintendo GameCube

GCM

Nero

NRG、ISO

Padus DiscJuggler

PDI、CDI

Prassi PrimoDVD

GI

Atari Disk Image(名稱)

DI

索引檔

LST、MDS

Step 1

解壓縮後點擊「ImgBurn.exe」開啟程式。

clip_image004

@圖ImgBurn_05


Step 2

於下拉式選單選擇【模式】→【燒錄

clip_image006

@圖ImgBurn_06


Step 3

按「瀏覽檔案…」小圖示以選取即將進行燒錄的映像檔。

clip_image008

@圖ImgBurn_07


Step 4

選取映像檔後,按「開啟」。

clip_image010

@圖ImgBurn_08

NOTE:
利用ImgBurn所製作的分片映像檔是:*.mds、*.i00、*.i02、*.i03…,若要燒錄時,其中MDS檔是索引檔,副檔名跟Alcohol所產生的一樣,燒錄時開啟MDS檔,便會自動將所有分片合併燒錄;如果MDS檔不見了!還可以使用ImgBurn來產生,在下拉式功能表的【工具】→【建立DVD MDS檔案】視窗中,將 *.i00、*.i02、*.i03…由上到下依編號由小到大排序加入,就可以產生MDS檔!其實,ImgBurn的MDS檔跟Alcohol的MDS 檔是一模一樣的光碟索引檔,聰明的你有想到什麼應用嗎?偷偷告訴你-Alcohol的分片映像檔用ImgBurn一樣可以燒錄,而ImgBurn的分片映像檔照樣可以用Alcohol來掛載跟燒錄,再來,就算Alcohol的MDS檔也不見了!用ImgBurn的「建立 DVD MDS 檔案」功能,把*.mdf排在最前面,映像檔分片依編號來排列,照樣可以產生可用的MDS檔!不過對於中文的支援尚有問題,請使用英文檔名!


Step 5

按下「燒錄」圖示後,便開始燒錄。

clip_image012

@圖ImgBurn_09


Step 6

燒錄完畢!燒錄進行中可勾選以下功能選項,可複選:「退出托盤」- 燒錄完畢後退出光碟片、「比對」- 燒錄資料比對、「刪除映像檔」- 燒錄完畢後自動刪除映像檔、「關閉程式」- 燒錄完畢後自動關閉ImgBurn、「關閉電腦」- 燒錄完畢後自動關閉電腦。

clip_image014

@圖ImgBurn_10



取代Nero的殺手級免費燒錄軟體–ImgBurn

頁次及標題:


[1] 前言
[2] 絕技一、燒錄各式映像檔
[3] 絕技二、排程燒錄映像檔
[4] 絕技三、燒錄DVD影片
[5] 絕技四、製作分片式光碟映像檔

版權所有:阿榮 本文刊登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