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2月13日

絕技四、製作分片式光碟映像檔

clip_image002

@圖ImgBurn_29

「讀取」模式介紹—這個功能可以製作光碟映像檔,讓你將重要的光碟片或者遊戲光碟備份起來,以映像檔的格式儲存於硬碟之中,如果下次要用安裝什麼軟體,或者需要插入遊戲光碟片時,就可以用虛擬光碟軟體來掛載映像檔,其作用就跟你在光碟機真實插入一片光碟是一模一樣的!也就是說,就算你沒有光碟機,只有映像檔,依然可以用虛擬光碟來完成需要光碟機的工作;然而,ImgBurn 支援分片式光碟映像檔製作,非常有利於檔案的傳輸,也可以應用於將DVDㄏ製作成CD的影像檔,以下就為你介紹連Nero都沒有的分片式光碟映像檔製作步驟:

NOTE:
推薦免費虛擬光碟軟體 – Daemon Tools
下載網址: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6/10/daemon-tools-406.html


Step 1

於下拉式功能表的【模式】切換至【讀取】模式後,再到下拉式功能表的【工具】→【設定】→〔讀取〕→〔讀取〕→「檔案分割」的下拉式選單選取單檔大小,假設要將檔案燒錄於CD,就建議你選擇650MB。

clip_image004

@圖ImgBurn_30


Step 2

按下「瀏覽檔案」的圖示自訂儲存路徑及映像檔檔名

NOTE:
儘管這邊看到的副檔名是ISO,但是因為有分片的關係,輸出映像檔時會自動變成「*.mds、*.i00、*.i01、*.i02…」這樣的檔案組合。

clip_image006

@圖ImgBurn_31


Step 3

按下「讀取」圖示開始製作分片式光碟映像檔

clip_image008

@圖ImgBurn_32

製作時會顯示詳細的資訊,剩餘時間、經過時間、完成百分比…等等:

clip_image010

@圖ImgBurn_33

製作完成!

clip_image012

@圖ImgBurn_34



取代Nero的殺手級免費燒錄軟體–ImgBurn

頁次及標題:


[1] 前言
[2] 絕技一、燒錄各式映像檔
[3] 絕技二、排程燒錄映像檔
[4] 絕技三、燒錄DVD影片
[5] 絕技四、製作分片式光碟映像檔

版權所有:阿榮 本文刊登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