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3月9日

PC剋星–EFix

硬碟點不開和隱藏檔選項無法開啟修正方案 - EFix,利用Windows內部的DOS指令來掃描及修改登錄檔、清除簡單的病毒,目前只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執行後會自動產生「C:\NEFix」資料夾,會自動關閉自動播放功能。

EFix小檔案

》程式撰寫:Junorn@PTT
》作者網頁:http://reinfors.googlepages.com/efix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7/11/efix-281.html


1

首先執行下載回來的阿榮福利包(Archive_for_PCuSer_200801.exe)解壓縮到隨身碟後,以滑鼠左鍵點兩下「PStart.exe」以開啟軟體選單,再以滑鼠左鍵點兩下執行EFix。

clip_image002

@圖anti-autorun_05.png


2

再來會跳出一個DOS視窗,自動檢查檔案和環境變數完整性,檢查完後會出現「請按任意鍵繼續…」,請按鍵盤上的任意鍵繼續進行下一個步驟。

clip_image004

@圖anti-autorun_06.png


3

再來所跳出的警告對話框,是作者的免責聲明(逃避責任用!如果會擔心產生異常狀況,可以先建立系統還原點),請按〔是〕繼續。

Note:建立系統還原點的方式:在桌面左下角的【開始】上按一下滑鼠左鍵,移動滑鼠游標到【所有程式】,依序點選【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再依照指示建立一個還原點。

clip_image006

@圖anti-autorun_07.png


4

再來的警告對話框,是警告你即將關閉所有執行中的程式(不會重新開機),以及刪除病毒,請務必先將未存檔的檔案存檔後,再按〔確定〕繼續。

clip_image008

@圖anti-autorun_08.png


5

繼續之後,DOS視窗會繼續運作,從畫面之中可以看到所有被自動關閉的執行中程式。

clip_image010

@圖anti-autorun_09.png


6

過程中,如果有發現AutoRun病毒,程式會自動將病毒刪除,可以即時在「刪除清單中檔案」這個區段看到。

clip_image012

@圖anti-autorun_10.png


7

DOS視窗跑完後會自動產生記錄檔,所執行的動作在這個文字檔裡面都有清楚的記載。

clip_image014

@圖anti-autorun_11.png


8

因為執行到這邊已將自動播放關閉,所以會跳出一個對話框,提醒你可以在它所建立的資料夾(C:\NEFix)底下的「Tools」資料夾裡面,執行Autorun.reg登錄檔,來恢復自動播放功能,不過,在此不建議回復,請按〔確定〕繼續。

clip_image016

@圖anti-autorun_12.png


9

請按〔確定〕,重新啟動電腦。此時程式已經執行完畢,如果沒有需要,可以刪除「NEFix」資料夾。

clip_image018

@圖anti-autorun_13.png


Note:
產生的捷徑、資料夾、記錄檔建議可以刪除,經筆者測試,此程式雖然有查殺病毒的紀錄,但是尚有無法刪除的病毒,而且只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所以重新開機後,務必繼續執行下一個軟體–USBCleaner。



Autorun病毒剋星

頁次及標題:


[1] 前言
[2] 病毒大觀園
[3] PC剋星–EFix
[4] USB剋星–USBCleaner
[5] 免疫工具–超級巡警之U碟病毒免疫器

版權所有:阿榮 本文刊登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