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3月31日

被控端選項

》【Connection】選項

【Invite partner】:可以寄出郵件邀請給連線的對方,並內含程式下載路徑。
【Exit TeamViewer】:關閉TeamViewer程式。

clip_image002

@圖rc_17.png

》【Extras】→【Options】選項

clip_image004

@圖rc_18.png

【Options】→「General」一般頁籤:
「Your display name」:你所要顯示的電腦名稱。
「Start TeamViewer with Windows」:隨著電腦啟動自動開啟TeamViewer。
「Minimize to tray menu」:開啟時最小化到工作列。
「Password」:設定固定密碼(也可以不填,每次程式開啟時會自動產生一組密碼!)。
「Confirm password」:再次輸入密碼。
「Accept incoming LAN connections」:讓電腦可以接受內網連線(若勾選這個,則可以利用直接輸入內部網路的虛擬IP來連線,但有兩個大前提:1.兩端都要勾選這個功能2.兩端都必須關閉Windows XP內建的防火牆;但是!若是你不是要單純使用於內網對內網的連線,強烈建議你不要勾選這個選項,因為就筆者的實際測試,若勾選這個功能,會發生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重新開機時,不像預設值會於30秒後自動重新檢查連線,會因為比自動撥號程式先開啟,而無法自動重新偵測連線而只開啟內網模式,這會導致你重新開機後與遠端電腦失聯!)。
〔Proxy settings〕按鈕:代理伺服器設定。

clip_image006

@圖rc_19.png

【Options】→「Remote control」遠端遙控頁籤:
「Quality」:連線品質。
「Remove remote wallpaper」:連線時暫時移除遠端的桌面背景。
「Access Control outgoing」:預設為「Full Access」完全控制,另有「Confirm all」、「View and show」、「Custom settings」、「No outgoing connections allowed」等細部選項,可以對於主控端的動作進行客製化的限制。

clip_image008

@圖rc_20.png

【Options】→「Presentation」簡報頁籤:
「Quality」:連線品質。
「Remove own wallpaper」:簡報模式連線時,暫時移除自己的桌面背景。
「Allow Presentations」:允許簡報模式連線。
「Change Direction allowed」:允許改變簡報方為主控端或被控端。
「Allow Partner to interact」:允許對方的互動(這邊是指當您在簡報的同時,可以讓對方操作你的電腦,不過經筆者實際測試,即使這個功能有開,互動功能預設還是關閉的,還必須於連線時所出現的右下角功能列選單中的「Extras」選項將「Disable remote input」取消勾選,才可以讓對方操作你的電腦)。
「Window name」:連線視窗所要顯示的名稱。

clip_image010

@圖rc_21.png

【Options】→「Security」安全頁籤:
「Changes require administrative rights on this computer」:只允許具有管理者權限的使用者來存取TeamViewer選項。
「Disable TeamViewer shutdown」:禁止關閉TeamViewer程式(預防手殘!誤關TeamViewer程式導致失聯)。
「Access Control outgoing」:預設為「Full Access」完全控制,另有「Confirm all」、「View and show」、「Custom settings」、「No outgoing connections allowed」等細部選項,可以對於主控端的動作進行客製化的限制。

clip_image012

@圖rc_22.png

【Options】→「Custom invitation」自訂邀請函頁籤:
「Subject」:信件主旨。
「Invitation message」:信件內文。

Note:
經筆者實際測試完全支援中文,所以筆者可以把內容更改為中文!

clip_image014

@圖rc_23.png

【Options】→「Advanced」進階頁籤:

這個選項關係著TeamViewer是否可以正常運作,提醒你更改這部分設定時,一定要先詳閱操作說明書,如果要顯示進階設定,請按「Show advanced options」按鈕。

clip_image016

@圖rc_24.png

「Temporarily save connection passwords. Passwords will be deleted when shuting down TeamViewer」:暫存連線密碼,密碼在TeamViewer程式關閉時將會刪除。
「Show your partner’s cursor」:顯示對方的滑鼠游標。
「Enable black screen if partner input is deactivated.」:如果對方並未有輸入(動作),則啟用黑色畫面。
「Automatically start SessionRecorder when beginning remot control session.」:當開始遠端遙控工作階段時,自動啟動SessionRecorder影片錄製功能。
「Enable logging」:啟用記錄檔。
「Enable connection logging」:啟用連線紀錄檔。
「Enable UDP」:啟用UDP。
「Accept KeepAlive sessions」:接受保持連線的工作階段。
【TeamViewer Server】按鈕:自訂路由伺服器。
【Export】按鈕:匯出設定檔(*.ini)
【Import】按鈕:匯入設定檔(*.ini)

clip_image018

@圖rc_25.png

【Install VPN】按鈕:安裝VPN驅動程式(需要管理者權限)。

clip_image020

@圖rc_26.png

【Extras】→【Play recorded session】:播放TeamViewer錄製的影片。
【Extras】→【Activate license】:輸入註冊碼。
【Extras】→【Tell-A-Friend】:送出軟體推薦信給朋友。
【Extras】→【Open Logfiles】:開啟記錄檔。

clip_image022

@圖rc_27.png



殺手級遠端遙控–TeamViewer

頁次及標題:


[1] 前言
[2] 被控端安裝
[3] 主控端操作
[4] 被控端選項


版權所有:阿榮 本文刊登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