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RSS] [電子報] [網路電視]

2009年3月5日

多媒體播放器一氣呵成

如果可攜式軟體再搭配自動執行的選單功能,就可以讓USB插入的同時,自動開啟軟體選單,那麼就可以達到「懶人」的完美境界了!只要帶著這支USB出門,不管是到了網咖、學校或辦公室,什麼樣的影音檔都可以開啟了;再放入一些影片,那就搖身一變,成為內建影片及播放器的隨身碟了!那如果燒錄成DVD呢?沒錯!多媒體影音光碟誕生了!

PStart軟體小檔案

》程式版本:2.11英文版
》程式撰寫:PEGTOP Software
》作者網頁:http://www.pegtop.net/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免安裝軟體下載: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6/09/pstart-209.html


Autorun.inf Maker軟體小檔案

》程式版本:1.0英文版
》程式撰寫:AshzFall
》作者網頁:http://www.ashzfall.com/products/autorun/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免安裝軟體下載: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6/12/autoruninf-maker.html


1

在你的USB建立一個「播放器」資料夾,將「FsatStone Image Viewer」、「KMPlayer」、「TTPlayer」分別移動到這個資料夾底下。

clip_image002

@圖usb_29.png


2

在你的USB建立一個「多媒體」資料夾後,再分別建立「圖片」、「音樂」、「影片」子資料夾,再將你的多媒體資料依其屬性存放於所屬資料夾。

clip_image004

@圖usb_30.png


3

將PStart的主程式存放於USB的根目錄後,同時開啟「PStart.exe」。

clip_image006

@圖usb_31.png



建立「播放器」選單群組

4

【Edit】→【Add group…】

clip_image008

@圖usb_32.png


5

輸入「播放器」為群組名稱,建議勾選「Expand group automatically on startup」讓選單出現時自動展開此群組。

clip_image010

@圖usb_33.png



於「播放器」群組下分別建立播放程式捷徑

6

以滑鼠右鍵按「播放器」→【Add file…】

clip_image012

@圖usb_34.png


7

於「FastStone Image Viewer」資料夾點選「FSViewer.exe」→【開啟】

clip_image014

@圖usb_35.png


8

將捷徑名稱重新命名為「圖片播放」(非必要)→【OK】

clip_image016

@圖usb_36.png


9

重複以上步驟,建立「播放器」群組裡的捷徑。

clip_image018

@圖usb_37.png


clip_image020

@圖usb_38.png


clip_image022

@圖usb_39.png


clip_image024

@圖usb_40.png


10

完成後,以滑鼠右鍵按一下PStart的工作列小圖示→【播放器】,會看到你所建立的捷徑也會出現於此,以後也可以透過這邊來操作選單,請繼續按【Exit】以退出PStart程式,進行下一個步驟。

@圖usb_41.png

注意:此時USB李面會多出一個名為「PStart.xml」的組態檔,請勿刪除!

clip_image028

@圖usb_42.png



讓選單自動開啟

11

將Autorun.inf Maker的主程式移動到USB根目錄後開啟「autorunm.exe」

clip_image030

@圖usb_43.png


12

於〔Program to run〕輸入PStart.exe,讓自動執行指向軟體選單程式,〔CD drive icon〕可以自訂此USB的小圖示,〔Drive label〕是磁碟標籤名稱,可以自由命名,完成後按【Create Autorun File】。

clip_image032

@圖usb_44.png

NOTE:ICO小圖示可以忽略,若要使用自訂圖示,檔案名稱則必須與此畫面所設定的相同,並且存放於USB根目錄中。


13

即將寫入的「Autorun.inf」檔內容預覽,按【Save】儲存。

clip_image034
@圖usb_45.png


14

問你要不要建立另一個「Autorun.inf」,請選擇【否】。

clip_image036
@圖usb_46.png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此時已大功告成!

clip_image038

@圖usb_47.png


NOTE:
筆者為了體恤忙碌的「薪」光幫,特別贈送以上步驟的懶人包!

阿榮牌無敵多媒體USB懶人包小檔案

》程式版本:2007.12
》程式撰寫:阿榮
》作者網頁: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
》授權類型:免費軟體
》免安裝軟體下載:http://tinyurl.com/35emtc



USB隨身碟變身多媒體播放器

頁次及標題:


[1] 前言
[2] 影片播放模組–KMPlayer
[3] 圖片欣賞模組–FastStone Image Viewer
[4] 多媒體播放器一氣呵成
[5] 實機展示

版權所有:阿榮 本文刊登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